相关文章
CPI广告是什么意思?详解CPI优缺点及CPM、CPC、CPA、CPI的区别
2024-11-10 18:49

在网络广告中,CPI是Cost per install英文首字母的缩写,中文翻译为单次安装的费用,一般称为按安装付费。CPI广告模式按照用户每次看到广告后,点击下载并完成安装进行收费,CPI广告系列有利于中小企业使用他们有限的营销预算来获得最好的广告效益。然而,按这种模式结算的渠道比较少,通常只作为广告主内部衡量广告投放效果的指标之一。

CPI广告是什么意思?详解CPI优缺点及CPM、CPC、CPA、CPI的区别

CPI计算公式:CPI总广告费=单次安装费用×安装总量。

例如:某游戏厂商投放安装类CPI广告,选择20元作为每次下载转化费用,如果有50个用户点击了广告并进行了下载且完成了安装操作,那么游戏厂商支付费用为20×50=1000元。

在CPI计费模式下,广告主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广告主在还未转化未安装移动应用(APP)推广的流量超支的风险。

1、成本低。使用CPI广告系列进行推广最明显的好处体现在成本上。单看竞价,CPI的竞价一般要高于CPC和CPM,但平均每次安装的花费会使整个广告系列的花费低于CPC和CPM。

2、风险小。由于开发者们仅在每个用户的安装量上进行支出,这就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开发者们在未转化为安装量上的流量的超支的风险。因此,许多开发者们选择了这种广告模式。

3、目标强:CPI按照安装收费,即是一种按照效果收费的模式,以结果为导向,从而确保广告目标达成;

1、对流量的质量把控有限。在使用不透明的广告网络时,广告主们会发现他们会很难控制他们展示广告流量的质量。同时,这也是因为广告网络平台有鼓励大量安装量的驱动力,并且别忘了他们还会从每次安装的收入所得中扣除佣金,许多广告网络平台因此而捡到了大量的便宜,并且将低质量的流量提供给CPI广告主。

2、对用户行为的追踪有限。CPI广告模式强调安装的数量,但却牺牲了用户的质量。只有在CPI模式广告主们在广告系列结束后,他们才能有效地分析所获得用户的质量。由于CPI广告系列仅能根据已下载应用的用户类型来识别信息,因此这种模式不益于找到用户点击广告的原因。

3、广告内容的优化并未得到重视。CPI广告主更多关注的是努力实现定量的KPI(关键业绩指标),这比通过CPC广告系列获得的行为分析数据要更容易追踪。考虑到这一点,CPI广告主们通常不会特别重视广告内容,他们认为在优化广告内容方面投资是不值得的。

4、数据作弊的风险大:但凡是根据效果付费的广告,差不多都会遇到一些专门刷假量的,真真假假混合在一起。

CPI广告模式有作弊风险,那么广告主如何对用户数据进行分析呢?接下来优化猩告诉你从点击率、转化率等进行数据查看。

1、看点击率

每个广告形式,例如:横幅,开屏或者信息流,都会有一个经验值区间,如果如果某个渠道的点击率值远远超过行业经验值,比如,信息流广告点击率行业平均值千分之一,但是某个渠道信息流广告点击率超过了20%,那么可以认为他是做了大点击,而他的展示数只是为了凑数据的。有的cpc网盟是只按点击跟广告主结算的,所以并不会有展示数的统计,所以这些网盟的数据没法用来统计广告点击率。

2、看转化率

某个渠道,如果转化率特别低,也是大点击的重点关注对象,一般行业转化率在百分之1至百分之2左右,如果低于千分之一,那么要么是渠道质量特别差,要么就是做了大点击,导致点击数这个分母值很大。

3、看平均用户行为时间间隔

这个对广告主的数据统计性能要求比较高,因为已经到了个体用户行为分析上了。一般广告主看的是用户从点击到安装的时间间隔。这个一般是数分钟到数日不等。如果某个渠道平均安装时间间隔太短或者太长,都会视为异常,广告主不予认定。

1、CPM计费方式(按展示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广告主就要付费,即只需要将广告对受众进行展示,广告主就要付费。

2、CPC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并发生点击行为后,广告主就要付费。

3、CPA计费方式(按行动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并发生点击,通过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并完成某些特定行动后付费,行动可以是问卷、表单、咨询、电话、注册、下载、加入购物车、下单等。

4、CPI计费方式(按安装付费),当用户看到广告进行了下载并安装,广告主就要付费。实际上CPI是CPA的一种形式,CPA包含了下载、安装、咨询、下单等行为。CPI更强调安装,CPA则适用于各类产品(如咨询,注册,下单)。

总的来说, CPM较为保护流量主利益、CPC居中、CPA和CPI则更倾向于保护广告主的利益。但这并不直接影响广告投放效果。

总结

优化猩SEO:CPI广告收费模式,用户每一次安装,广告主就要付费,只管用户安装情况而不管使用情况,这种广告投放模式需要建立在专业投放经验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投放,才可以保证广告有效性。

参考链接:

CPM,CPC,CPI三种付费模式,我们该如何选择?- 搜狐

https://m.sohu.com/n/467590630/

海外CPI广告流量归因作弊及防范详解(2):大点击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4188531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CPI广告是什么意思?详解CPI优缺点及CPM、CPC、CPA、CPI的区别】的全部内容了,欢迎阅览 ! 文章地址:http://dh99988.xhstdz.com/news/6370.html 
     栏目首页      相关文章      动态      同类文章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物流园资讯移动站 http://dh99988.xhstdz.com/mobile/ , 查看更多   
最新文章
浅探webpack优化
由于前端的快速发展,相关工具的发展速度也是相当迅猛,各大框架例如vue,react都有自己优秀的脚手架工具来帮助我们
百度收录平台排名 揭秘百度收录平台排名,优化策略助你领跑新媒体
在当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互联网已成为企业展示自我、吸引客户、拓展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而在浩瀚的网络海洋中,如何让自己
为什么要做海外推广方式
为什么要进行海外推广方式:探索国际化市场的关键路径一、引言在全球化和数字化迅猛发展的当下,企业的海外推广成为了进入国际市
99%亚马逊运营都不知道的“以图找同款”功能!
亚马逊已与各大社交媒体平台达成了合作,在社媒平台的分享按钮中,多了一个亚马逊图标。大家可以理解为:从社媒平台到亚马逊平台
如何通过百度网站链接提交提升企业在搜索引擎中的知名度与排名
目前,数字化新时代盛行之际,网络的广泛应用使得网站成为企业展现自身、招揽顾客及拓展市场的重要载体。然而,仅有网站并非万能
电脑磁盘分区格式GPT和MBR哪个好 电脑磁盘分区格式GPT和MBR对比【详解】
  最近不少用户在安装电脑的时候经常会安装新的电脑硬盘,在新的电脑硬盘安装的时候,电脑都会提示用户需要进行初始化磁盘,并
百度seo排名优化是什么?
在当今这个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时代,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寻找服务的重要工具。百度,作为中国非常大的搜索引擎,其排名
永州SEO优化,企业品牌腾飞的关键策略
永州SEO推广排名,助力企业品牌崛起。通过优化关键词、提升网站质量、布局搜索引擎算法,提高企业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吸引
百度新网站收录揭秘:内容质量决定速度,SEO优化引爆排名
百度新网站收录情况近期,公众重点关注了百度搜索引擎针对新型网站的收录状况。作为网站主与网络市场推广从业者,网站于搜索引擎
SEO营销咨询,企业互联网转型的高效秘籍
SEO营销咨询,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得力助手!我们提供专业的SEO策略,提升网站排名,增强网络曝光,助力企业高效转型,抢占市场先机
相关文章